您在這裡

陪伴偏鄉小苗長大

- 偏鄉孩子的未來,我們一起來守護 -

-我們在做什麼?-

建立一套可複製化移轉的偏鄉教育模組,一直是這幾年「社團法人籿苗教育發展協會」在做的事。從老師培力開始,進入學校延伸108課綱建置的師培課程開始、到課後的小孩培力,開設地方書屋與課後陪伴照顧讓孩子能延伸多元的學習、找到年輕人,青年培力使他們有專業知識與方法成為地方孩子的陪伴者、串連跨領域的講師與組織成為培力團隊、連結中小學等資源,建立教育網絡,使孩子可以更健全的成長。

 

 

-三大項目 從單點到跨區-

📍偏鄉課後教育空間營運:2020年暑假,我們和南澳的孩子一起打造了『小人1號:南澳小孩的圖書遊樂場』。這裡是孩子實際看見家鄉的需求,和協會一起發想的提案,經過一年的籌備,承租了一個空間,和孩子以及實踐大學的師生一起從無到有的組建起來。在這裡我們打造學習系統,從獨立生活、思辨創新、實踐體驗為目標。讓每個孩子透過多元學習練習生活技能、品格學習、自我認識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 


📍GFF全國女孩聯盟從2018年在大南澳地區的偏鄉女孩日,到2021年連偏鄉地區書屋、與地方國中小,針對10-15歲偏鄉地區青少女在情感教育、衛生教育、兩性教育與職涯規劃等面向課程,讓孩子知道自己是「值得被愛」與「愛自己」的重要性,看見不同的生命選項、不同的女性樣貌與示範。
進而讓這群女孩在這5年的黃金學習期,能自主性的想要變成更好的女人,並願意產生正向的學習目標與學習動機。

 


📍ArtBus藝術:不見得每個孩子都能進到空間學習,為了能更多服務跨地區的孩子,我們打造一台「Art Bus」不只是行動教育打破地區限制,更希望透過藝術美感課程,幫助孩子建立「自我認同」、「看見自我價值」、「想像未來」,藝術車所到的場域都能成為孩子的學習教室。

-我們的目標-

其實單靠我們自己能做的,其實很有限,但我們深信每位孩子其實就像一株小苗一樣,只要有人願意對他用心、呵護並陪伴他成長,他的未來是充滿無限可能的。而我們現在已經開始的這條路,即便路很長、也不是那麼好走,但我們會堅定走下去,也因為希望您的參與,讓我們有機會在這條路上可以加快一點腳步,走進更多孩子的家庭裡。

南澳只是一個起點,我們希望每個孩子在長大的路上,都有一位大人願意為了他們的未來義無反顧。

我們誠摯地邀請您成為那位大人,為偏鄉孩子盡一份力

 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,請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
  
捐款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收據資訊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